科学楼上网方式调整通知

发布时间:2010-01-12浏览次数:1905

 

        为了更好的利用校内网络出口带宽资源,保障校内师生的上网需求,信息办对科学楼网络进行了重新配置和调整。网络调整后,除了保障原有的网络访问资源不变之外,校内教师经过身份认证后可免费访问非教育网免费列表网络资源,自2010年1月13日起,科学楼的上网方式将作出调整。

网络调整后的上网方式具体如下:

1. 使用浏览器访问非教育网免费地址时会自动弹出登录页面(如下图),使用统一身份认证(URP系统的用户名和密码)即可登录。访问校内和教育网免费地址暂免登录(即不会出现登录页面,今后还需认证),访问此外其他网络资源需要认证。

注:如果用户需要使用浏览器以外的软件访问互联网,请先使用浏览器登录认证通过。

 

2. 注销登录时,只需点击注销窗口即可(如下图)。

3. 点击“注销”后,将告知已使用时间和使用流量(如下图),若您不小心关闭了注销窗口或由于使用了禁止弹出窗口的浏览器外挂软件,可直接访问http://10.6.0.250/F# 进行注销。如果用户没有访问动作,在30分钟后也会自动注销。

在链路调整后请教师遵守复旦大学网络安全条例的规定,自觉抵制私设代理、使用BT等P2P软件等违规行为的发生。同时信息办也会采取相应的技术手段以保证网络的安全和有序。

若在使用中遇到问题请拨打信息办服务电话:65643247,6564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