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闹鬼,是病毒!全球首个Golem(傀儡)病毒感染数万手机

发布时间:2016-03-10浏览次数:1753


摘自:Frebuff.com

手机放在桌子上充电,突然亮屏,在没人触摸的情况下,一个手机游戏自己运行,滑动,执行许多命令。执行完之后,手机静悄悄关闭屏幕显示,跟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手机主人会发现,自己的手机电池经常没电,流量消耗也比平时多很多。这不是闹鬼,而是手机中毒了。

3月2日,猎豹移动安全实验室发现一枚新型安卓木马,名为Golem(傀儡),是Ghost Push (幽灵推)的变种病毒。该病毒在全球数十个国家被发现,目前的日活跃量为4万台手机,累计感染量估计在10万以上。感染量最多的三个国家是印度、印尼和菲律宾,这些国家被许多互联网公司看好,并投入许多费用推广自己的APP,这些推广费的一部分流入了病毒散播者的腰包。

以前有的广告联盟会用病毒感染的机器(肉鸡)去点击网络广告,获取广告费分成,但在安卓手机上截获能模拟用户行为的病毒,还是全球首次。这意味着,移动广告欺诈产业,已经发展到一个新的阶段,这将给安全公司和广告反欺诈技术提出更高要求。

Golem可以远程控制设备、在用户不知情的情况下自动启动并运行应用,这些恶意行为会消耗大量的网络数据、电池电量和本地设备资源,结果是使得手机运行速度变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