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新学期本科生及研究生工作各项业务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253

       新学期,本科生基本信息维护、本科生的困难生申请、生源地贷款申请、奖学金以及勤工助学申请工作陆续开展。学生通过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进入服务,操作界面更人性化和易操作,信息办为学生工作相关业务的上线提供了技术支持,保障了学生申请和审核业务的顺利进行。在业务开展期间,系统运行稳定。截止9月底,系统共收到约1870条困难生申请记录,约810条生源地贷款记录、5920多名学生完成了信息维护,600多名学生通过系统提交奖学金申请。

       为支持和激励研究生安心学习、潜心钻研,我校设立了以生活津贴、奖学金和“三助”为主要内容的研究生奖助体系。新学期初,信息办为研究生奖助体系提供线上服务和支持。

       92日,研究生助管助教系统业务上线,学生可以登录eHall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fudan.edu.cn)查看公开招聘的助管、本科生课程助教、研究生课程助教三种类型的岗位,根据岗位所在校区、岗位工作时间、岗位工作职责等条件筛选可同时申请3个岗位,岗位指导老师和设岗单位可以在系统上对学生提名、录用、拒绝、解聘及再录用,每一步操作都会同步进行微信消息推送提醒,为学生和教师在使用助管助教系统提供便捷。据统计,设岗单位共发布3069个岗位,共5928位学生进行了助管助教岗位的申请,其中3906位学生被录用并发放津贴。

       92日,研究生困难生申请系统上线,学生登录eHall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fudan.edu.cn)搜索“研究生家庭经济困难生申请”,进入服务,填写信息提交申请,导出打印《复旦大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申请表》(双面打印),签写个人承诺后与相关证明材料(如有)一同提交辅导员或院系研工组。据统计,困难生系统上线期间共2424名学生提交了困难生申请,其中2254名学生通过了困难生认定。

       92日,研究生生源地贷款系统上线,已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可以直接登录eHall网上办事大厅(https://ehall.fudan.edu.cn)搜索“研究生国家助学贷款”,进入服务后在“生源地贷款登记”页面登记贷款信息并提交。该业务为今年新升级系统,学生可以直接在线上进行登记提交,院系直接线上审核,减少了线下的纸质汇总工作。据统计,业务上线期间共1096名学生提交了生源地贷款登记并通过审核。

       924日,研究生奖学金系统申请开放,开放可申请的奖学金有:国家奖学金、冠名奖学金、优秀学业奖学金、港澳台奖学金等,此次上线的奖学金系统信息办进行了部分功能的升级,如批量提名功能,在申请了冠名奖资格通道并审核通过的学生,院系研工组长可以点击批量提名按钮选择通过资格通道的学生直接提名,不需要再进行表格导入等操作,降低院系研工组长的系统操作的复杂度。奖学金业务上线期间运行平稳。据统计,共15046名学生进行了奖学金的申请。

       未来,信息办会继续优化研究生奖助体系的线上功能,使系统更加方便和人性化,提升学生以及老师的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