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1名同志荣获“上海市育才奖”

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423

       近日,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上海市育才奖”获奖名单,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主任王新同志荣获此殊荣。

       “上海市育才奖”是为鼓励上海长期从事高教事业并做出突出贡献的教师、专业技术人员和管理人员,由市教育发展基金会于1995年设立的此奖励,旨在提高上海市高校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社会地位,调动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积极性,推进上海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复旦大学信息化建设服务团队,是一个五六十人的朝气蓬勃的技术、管理和服务团队。信息办以助力、支撑世界一流大学和“第一个复旦”建设为奋斗目标,努力做好做强新时代的信息化与数字化建设与服务工作,为学校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王新同志理想信念坚定,坚持以师生为核心的工作理念,立志弘扬复旦的团结、牺牲、服务精神,一岗双责、以身作则,奋战在信息化建设服务的前线多年。目前担任教育部-宁夏“互联网+教育”示范区指导专家组成员、上海市教育信息化2.0专家组成员和上海市计算机学会教育信息化专委会主任委员,为全国高校信息化和区域教育信息化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区域的信息化人才培养提供了许多高质量的信息化技术方案与成功案例,履行着教育工作者的职责。

       他多年来还工作在教学科研等人才培养一线,目前担任计算机学科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在工作中坚持思政教育与专业传授相结合,注重学生的计算思维、信息化思维的引导塑造,鼓励学生将所思所学践行于实,致力培养掌握未来并堪当大任的新时代IT人。

       创新服务,育人为本。王新同志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人、鼓舞人、带动人,在教育行业内部起到榜样引领作用。“育才奖”是一份沉甸甸的认可,也在激励着信息办的同事们,要永葆育人初心与使命,携手为我校的数字化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