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基于 IPv6 的 5G 虚拟校园网建设”项目入选“2021 中国 IPv6 优秀创新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810

       复旦大学“基于IPv6的5G虚拟校园网建设”项目成功入选由中央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局和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发展司指导举办的互联网协议第六版(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

       10月11日-12日,以“创新赋能 筑基未来”为主题的2021中国IPv6创新发展大会在北京举办。会上对“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案例”进行了发布并颁奖。大会期间还举办了网络前沿技术、政务领域、网络安全、央企信息化、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教育科研、互联网应用设施与服务等7个分论坛。我校案例在“教育科研分论坛”中展出。

       此次入选案例“基于IPv6的5G虚拟校园网”建设是以校园网为承载平台、IPv6协议为基础技术、5G为接入方式,充分利用IPv6协议的海量地址和高安全性,结合5G技术带来的高带宽、低时延、大并发、广覆盖、高可靠等优势建立的无边界虚拟校园网。该项目在教学科研、后勤管理等方面有诸多适用场景,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网络基础设施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