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1名同志获评2021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1-12-31浏览次数:739

       2021 年 12 月 3 日至 4 日,以“治‘数’有道,护‘数’有方-新策略、新方案推动上海高校数据安全治理迈上新台阶”为主题的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信息管理专业委员会 2021 年学术年会暨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和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颁奖大会在上海嘉定顺利召开。共有 5 项案例获得了 2021 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金奖;10 项案例 获得 2021 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建设与应用优秀案例银奖;36 位为学校信息化工作做出贡献的教师获颁 2021 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奖项。

       经专家评审,复旦大学信息化办公室查德平同志被评选为“2021 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高校信息化工作是智慧高校建设道路上的重要环节,而树立模范人物,进行榜样引领也将鼓励高校信息化工作者们不畏挑战,迎难而上,披荆斩棘,不断创新,创造出更多的信息化校园的优秀方案。

       查德平同志自 2005 年入职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先后从事校园网络运维、数据中心基础设施、虚拟化集群、DNS、反向代理、网络安全等管理和运维工作,为学校各项重要信息化业务提供规划和支持。在过去一年中,查德平同志带领中心同事在网络安全、数据中心、电子邮件等方面进行了多项有力实践,取得了良好的成效。推进全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等级保护定级和测评工作;通过短视频、钓鱼邮件演练、互动体验活动、线上培训、区校联动应急演练等活动,达到了较好的安全宣传效果;完成全年网络安全保障任务,加强安全管控力度及风险排查;上线云邮箱服务,有效提升了用户体验及安全性;通过反向代理改造、网站迁移等工作支持 IPv6 环境全面改造和升级。

       查德平同志在信息化应用标杆培育工作中成绩突出,为复旦大学信息化建设提供了坚实的支撑,为校园网络规划、网络安全、数据治理、网络建设与服务做出了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