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利完成电子邮件系统升级工作,有效提升服务质量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保障电子邮件系统安全稳定运转、提升师生用户使用体验,近日信息办顺利完成复旦大学电子邮件系统(mail.fudan.edu.cn、maill.shmu.edu.cn)升级工作。8月16日夜间信息办开展停机升级工作,通过整晚的实施部署和测试验证,8月17日早上8点新版邮件系统正式启用,后续还将在调试充分的前提下,逐步上线全文搜索、容量扩大等新增功能,并对用户体验进行优化调整,整体工作预计于9月完成。

       本次电子邮件系统升级版本跨度大、数据迁移量大,且是高校中首个基于国产操作系统的大规模本地邮件系统,存在不小的工作难度。为顺利完成升级,尽可能降低业务风险,升级前,信息办全面评估师生使用和系统建设需求,制定详细的系统硬件架构、网络架构和整体升级方案;对国产操作系统进行功能、性能、压力测试,对国产操作系统环境下的邮件系统开展功能、性能、压力、多活切换、负载均衡、数据库迁移、数据迁移、脚本运行、API对接等多项测试。基于前期的充分准备,正式升级时做好人力、电力、网络等保障工作,严格管控实施过程,严密监控风险、及时排除风险,顺利完成了电子邮件系统升级工作。

       此次升级完成后,复旦大学电子邮件系统基础设施水平和安全稳定运行能力进一步提升,有力支持师生日常工作、学习和学术交流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