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职责

  

信息化办公室

负责复旦大学信息化校园的规划和实施,协调校内外与信息化建设有关的各项事务;统筹安排信息化校园的整体建设与维护工作,包括网络及其基础设施建设、软件和应用系统平台建设、保证硬件设备和软件平台的正常运行,为全校师生提供各种信息和数据服务;制定并执行信息化建设的相关标准与规范,保证校级纳入管理的信息和数据安全;协调与信息化工作相关的各部门事项及流程优化,为各职能部门的信息化建设提供指导意见,全面提升学校的信息化管理与服务水平;负责学校信息化基础培训和相关系统推广培训;为全校师生提供全面的信息服务。

  附: 信息化办公室工作条例.doc


综合管理办公室
  负责信息办日常行政管理、对外宣传,接待上级单位及兄弟高校的访问交流,组织并参与各种信息化相关的会议会务,领会上级传达的信息化建设精神,申报各项信息化建设及科研项目,协调各中心间工作。
  附:
信息化办公室综合办工作职责.doc


网络中心
  负责校园网络、网络基础应用等信息化校园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包括主干网、出口带宽和信息点以及机房建设等。负责保障网络运行的畅通与安全。
  附:
信息化办公室网络中心工作条例.doc


信息中心
  负责全校信息化软件平台和应用信息系统建设、维护和升级。保证系统和数据安全,负责系统建设的自主开发建设及委托开发的全过程管理与协调建设,保证项目按计划完成并实施,负责系统的推广和相关培训工作。
  附:
信息化办公室信息中心工作条例.doc


运行服务中心
  负责网络和应用系统的日常运行和维护、提供面向全校师生的用户服务、用户接待和用户培训。包括现场支持、上门服务、网上办理、电话服务、值班台接待等多种渠道。
  附:
信息办运行服务中心工作条例.doc


安全中心

        负责复旦大学网络信息安全相关规章制度的梳理、制定、修订工作;跟踪国家政策法规并组织内部学习,面向师生安全宣传教育、安全培训,网络信息安全应急预案的制定、修订与演练;主导校内网络信息安全督查工作,配合与协调网络信息安全检查工作及网络安全专业机构的合作事务,跟踪各类安全隐患的检查与整改;负责组织日常网络信息安全运维工作、安全认证体系管理,开展等级保护测评及网络安全管理人员和技术人员的专业技术培训等;负责组织网络信息安全相关研发工作,为信息系统、设施、数据提供安全技术支持。

  附: 信息办安全中心工作条例.docx


预研与数据服务中心(筹)

        负责学校数据共享与数据服务相关规章制度的梳理、制定和修订工作;负责学校信息系统的数据标准和代码标准的制定以及相关标准的管理、实施和更新,负责相关系统数据质量的评估、监控和管理;负责学校数据的管理、共享服务,建设学校数据资产平台,集中存储学校网络和信息系统的数据、日志等;基于数据资产开展相关应用研究,提供数据可视化分析、展示与决策支持服务;负责网上办事服务大厅等信息系统与基础平台的建设;负责统筹新技术预研、测评以及转化工作,开展新技术试验和体验工作;负责信息化办公室承接的科研项目、成果(包括但不限于知识产权)申报工作的审核及管理。

  附: 信息办预研与数据服务中心工作条例.docx


联系方式:

      值班台服务电话:8621-656432078621-65643247

      传真:8621-65642904

岗位

人员

联系方式

主任

张凯

65643206

副主任

赵泽宇

65643218

综合管理办公室

主任

文捷


网络中心

主任向望65643240
副主任李炜莹65643215
信息中心副主任邵园园(主持工作)65643208

副主任

于一梅

65643208

运行服务中心

主任

顾剑芳

65643241

副主任吴庆杰65643242

副主任

周伟强65643241

安全中心

主任查德平65643555

预研与数据服务中心(筹)

主任鲁寅辉55664301

副主任

沈沉65643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