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会议平台(腾讯会议)

为应对ZOOM公司在大陆地区销售策略变化,继续保障全校师生云视频会议需求,自2021131日起,信息办将在云视频会议平台(http://meeting.fudan.edu.cn)新上线“复旦版腾讯会议”。

为便于各位老师迅速掌握复旦版腾讯会议使用技巧,现根据用户类型及接入终端的不同,制作如下操作手册,您可以根据实际应用需求自行查看!

★ 我是会议主持人

为推进“一网通办”,加强视频服务资源统筹,复旦版腾讯会议申请入口为复旦大学网上办事大厅(http://ehall.fudan.edu.cn/)。您可通过网页登录复旦eHall平台微信打开“复旦eHall”小程序,搜索云视频会议申请服务,来完成会议预约申请。

腾讯会议支持WindowsMAC OS、安卓、iOS四种终端进行主持人操作,以下是各种终端类型下的主持人操作手册:

腾讯会议(复旦版)主持人操作说明_IOS版.pdf

腾讯会议(复旦版)主持人操作说明_Mac版.pdf

腾讯会议(复旦版)主持人操作说明_Windows版.pdf

腾讯会议(复旦版)主持人操作说明_安卓版.pdf

★ 我是普通参会者

普通参会者在使用复旦版腾讯会议时,与通用版腾讯会议基本相同。腾讯会议支持WindowsMAC OS、安卓、iOS、微信小程序五种种形式参会,以下是各种终端类型下的参会者操作手册:

腾讯会议参会者操作说明_IOS版.pdf

腾讯会议参会者操作说明_MAC版.pdf

腾讯会议参会者操作说明_Windows版.pdf

腾讯会议参会者操作说明_安卓版.pdf

腾讯会议参会者操作说明_微信小程序.pdf

★ 我是海外留学生

腾讯会议国际版(VooV Meeting)已经在全球大多数国家和地区上线,欢迎大家使用腾讯会议进行国际交流,以下是国际版使用教程:User Manual  _ Tencent VooV Meeting.pdf

★ 温馨提示

若您对复旦版腾讯会议申请仍有疑问,可点击此处获取详细攻略:三步轻松玩转 “复旦版腾讯会议”.pdf

最后,再次感谢您长期以来对复旦云视频会议平台的使用与支持。如您在使用新服务的过程中遇到任何问题,均可发送邮件至信息办服务邮箱urp@fudan.edu.cn咨询,或于服务时间内致电6564324765643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