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校园网络访客账号申请使用协议

  

一、服务申请人及服务对象

服务申请人为复旦大学在职教职工。

服务对象为非复旦大学人员。


二、服务条款

1、 校园网络校外访客用户(以下简称用户)须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等相关国家法律和复旦大学校规校纪,以及复旦大学校园网的管理规定。

2、 用户不得利用计算机网络从事危害国家安全、泄露国家秘密等犯罪活动,不得查阅、复制和传播有碍社会治安和有伤风化的信息;不允许进行干扰网络其他用户,破坏网络服务和网络设备的活动,这些活动包括(但不限于)发布商业广告、散布计算机病毒、使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使用的计算机等;网络上的信息、资源及软件的使用应遵守知识产权的有关法律法规。

3、 此账号仅适用于通过eduroam信号进行无线网络认证。登录用户名需在原用户账号后加上@guest作为新的用户名。

4、 用户账号由申请人担保申请,分为个人短期账号、个人长期账号、会议账号三种。个人短期账号每申请人只能申请一个,使用期限为7天,申请后由系统自动开通;个人长期账号使用期限以相关人员在校期限为上限;会议账号使用期限原则上不超过会议召开时间。

5、个人长期账号和会议账号如需延期,则需要按新账号的申请流程重新进行申请。

6、用户账号须由申请人妥善保管,以防盗用滥用;如出现问题,由申请人承担相关责任。

7、信息办保留封禁、撤销用户账户的权利。

8、信息办保留对本条款的最终解释权和变更的权利。


三、服务内容

1、 信息办负责分配用户账号,提供良好的网络环境,完备的网络设施。

2、 信息办负责不断改进网络管理软、硬件水平,以适应发展的需要。

3、 信息办负责提供用户账号使用方面的必要的技术支持。


由于不可抗力因素引起供电和通信不稳定而造成的网络故障以及软硬件问题,信息办不承担责任。


  

信息化办公室

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