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信息办”公众号微信平台完成升级,提升校园信息化服务体验

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10

       “复旦信息办”公众号微信平台于2014年上线投入使用,提供了微信消息发送、支付平台跳转等微信移动端功能。为提升复旦信息办公众号微信平台安全性、性能、对接兼容性等,信息办经过前期技术平台选型部署、集成开发测试、数据导入等工作,于7月26日完成新的复旦信息办公众号微信平台升级上线。新平台兼容老平台的功能,并做到了用户微信公众号与学校UIS账号绑定关系的迁移,在用户无感知不停机的情况下完成平台升级。除了原有平台的功能,新平台提供了全新的第三方系统集成对接接口,提升了第三方系统对接的兼容性、便利性、安全性;新平台提升了消息处理的速度,可应对大批量消息的集中发送;随着微信公众号新政策的实施,消息内容只能显示20个字,新平台还新增了查看消息详细内容的功能,方便消息较长时点击查看完整信息。信息办持续推进通用技术平台、信息系统等的更新迭代,不断提升系统功能、性能和安全性,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好的信息化服务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