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动作·大改变”,信息办赴世界技能博物馆学习交流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9日,由信息办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5支部共建学习活动,信息办第一、第二党支部、复旦学院第一党支部、外国留学生工作处党支部、复旦大学幼托中心党支部党员和信息办第二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世界技能博物馆参观学习,深入体验技能与文化的独特魅力。

 

       世界技能博物馆作为全球首个专注于展示职业技能的博物馆,以“小动作·大改变”为主旨,精准地诠释了技能与文化的紧密关系。它不仅是一个陈列之所,更是一个教育、交流与研究的平台。馆内设有“技能与工具”、“世界技能运动”、“技能发展与中国”、“技能与社会发展”、“技能与基础科学”、“技能与未来”六大核心展区,藏品丰富,共2000余件,涵盖全球五大洲的39个国家和地区,充分发挥了展示陈列、教育传播、国际交流、收藏保管、科学研究五大核心功能,向观众展示了世界技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传递出“技能成就梦想,技能改变人生”的理念。

 

       在博物馆的时光之旅中,集体参观的同志们仿佛乘坐着技能的“时光机”,穿梭于历史与未来之间。通过全息投影、人机交互、CG特效、裸眼3D、大数据可视化等大量数字化技术,党员同志们得以深入体验各种技能,开启了一场新奇好玩的沉浸式之旅:行走在森林里;自由畅快地喷漆;与元宇宙数字人互动;橱窗设计;美容美发……在沉浸式体验中感受科技赋能的力量。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党员同志们不仅加深了对世界技能文化的理解,更感受到科技与技能结合的无限可能。作为高校信息化建设者,我们应积极学习掌握世界前沿技术,不断提升我们的数字化技能,为创建符合“双一流”的信息化智慧校园贡献力量,为建设“第一个复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