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赴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调研,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发布时间:2024-03-19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11日,信息办第一、第二党支部与保卫处武装部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学共建,赴上海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学习交流。

 

       在位于中山北一路803号的反诈中心内,反诈中心警官和市文保分局“谢蜀黍工作室”团队带领大家参观了接警大厅,介绍了防范、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一体化合成作战平台,平台采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先进信息技术,联合运营商、银行等多家单位协同作战,加强工作联动性,提升工作效能。在参观过程中,民警生动地为大家介绍了典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例,并展示了反诈中心在实施预警、防范和拦截公民遭受电信网络诈骗时的具体工作流程。

       通过此次联学共建,信息办党员同志们体会到信息技术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过程中起到的作用,支撑了人民财产安全保卫工作,更加深刻地意识到信息化人的使命担当;同时也认识到当前反诈战线形势依然严峻,在校园大力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提升广大师生的反诈防骗意识任重道远。每一位信息办党员必须时刻保持警惕,从自身做起提高自我防范能力,同时加快、加固校园网络安全建设,加强网络安全宣教工作,提升师生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校园网络安全第一道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