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杀毒软件存严重漏洞

发布时间:2015-12-24浏览次数:1585


摘自:Freebuf.com

enSilo的安全专家们在众多杀毒软件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安全漏洞,黑客利用该漏洞能把杀毒软件变成黑客的攻击工具,受影响的杀毒软件包括AVG、McAfee、卡巴斯基。

一些最著名的安全公司经历了一场令人震惊的意外,因为他们向客户提供的安全软件中存在一个严重漏洞,该漏洞可以被黑客用来攻击用户计算机。在今年3月份,enSilo公司的安全研究人员在著名的免费杀毒引擎AVG中发现了一个严重的漏洞。研究者发现,杀毒软件在一个可预测的地址中分配了用于读、写和执行权限的内存,而攻击者掌握到这个内存地址后,则可以利用它向目标系统中注入恶意代码并执行它。

enSilo公司向AVG报告了该漏洞,而AVG在短短的几天内就修复了它。enSilo的安全专家们决定分析其他安全公司的商业化杀毒软件,包括McAfee和卡巴斯基。

考虑到该问题的严重性及其广泛的影响,enSilo公司已经开发了一款名为AVulnerabilityChecker的免费检测工具,用户可以使用该工具检查他们的电脑是否受到影响。

受影响的产品列表:

McAfee病毒扫描企业版8.8版本

卡巴斯基Total Security 2015-15.0.2.361-kts15.0.2.361en_7342。

AVG Internet Security 2015 build 5736+病毒库8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