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网络素养,共筑安全之堤——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1日至17日在全国范围内统一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在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安全观的指导下,信息办在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教活动,以提高广大师生对网络安全的关注度,提升广大师生网络素养、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

       信息办积极收集、转发宣传周期间举办的系列网络安全活动,如网络安全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线上知识竞赛、全国大学生网络安全知识答题活动等,鼓励广大师生积极参与,主动了解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信息办还发布了“网络安全知多少”推文小课堂:在小课堂中带领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发表的讲话内容,使广大师生了解到网络安全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在小课堂中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等网络安全法律法规体系,进行普法宣传小课堂还采用漫画的形式,结合生活中常常会遇到的网络诈骗骗局,提醒师生加强防范,宣传钓鱼邮件、个人信息保护、数据安全等相关知识,以喜闻乐见的形式,提高复旦师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

       信息办在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宣传网络安全知识,鼓励师生积极参与网络安全活动,帮助广大师生提高安全意识,提升排除安全隐患的能力,让每个人成为网络安全的守护者,共同筑牢网络安全之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