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助力迎新,喜迎2023级新生

发布时间:2023-10-24浏览次数:10

       信息化办公室在暑假期间与学工部、研究生院、教务处、招办、研工部、财务处等业务部门通力配合,为2023级秋季入学本科生、研究生迎新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复旦大学迎新服务系统(https://freshman.fudan.edu.cn)向新生开放了入学事项公告、住宿意愿申请、在线上传照片、入学教育测试、实验室安全测试、户口迁移预约、班级宿舍辅导员导师信息查询等服务,为入学后新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做好准备。

 

       今年新生依然可以从PC端和eHall小程序快速进入迎新专题,在迎新专题中,同学们可以看到自己的事项办理总进度,各个事项的办理/申请状态,以及业务办理时间和业务说明。迎新系统还增加了多个新服务事项,新同学可以快速查询手机号、微信是否绑定统一身份认证,可以方便地了解所在宿舍的网络运营商服务及资费信息。同时,迎新系统还对接了日程平台,新生可以查看迎新待办事项日期分布。同时,跨校辅修的新生同样可以通过迎新小程序采集一卡通照片,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用户少跑腿,减轻了业务部门的工作压力。

       通过迎新系统学校可以及时准确掌握新生的报到情况,对学校资源进行更合理地调配,辅导员则可以减轻信息统计等方面的工作压力。据统计本年度迎新系统共发布通知公告五十余篇,本研新生在迎新系统中共办理事项三十余项。

       新校园、新征程,信息办助力本研新生在复旦继续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