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线下跑”向“线上办”,“学校印章使用申请”服务上线

发布时间:2023-11-16浏览次数:10

       为响应校内教师方便办事以及跨校区办事诉求,学校办会同信息办等部门,持续梳理优化业务流程,积极谋划校级印章线上申请、审批和使用,努力推动学校印章管理从“线下跑”向“线上办”转变,力求实现教职工申请使用校级印章“只跑一次”乃至“一次不跑”。经广泛调研对接需求,学校办会同信息办开发了eHall“学校印章使用申请”服务,并于9月底上线试行。

       “学校印章使用申请”服务上线后,校内教职工申请使用校级印章,包括复旦大学党委章、复旦大学校章、复旦大学钢印、复旦大学骑缝章、法人签名章等,可通过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复旦eHall”小程序搜索“学校印章使用申请(试用)”,线上填写用印申请,经审批后直接用印。其中,申请使用实体章,可持纸质版用印材料直接至学校办公室用印;申请使用电子章,可直接在线上申请页面下载已加盖电子印章的材料。该事项采用“先试行后推广”的方式,后续将逐步推广至所有机关职能部门。

       另外,为方便校内教职工便捷搜索用印类服务事项,学校梳理整合已上线的用印管理服务,推出了“用印快通道”专题,校内教职工可登录eHall网上办事服务大厅或微信小程序“复旦eHall”搜索“用印快通道”,根据实际需求选择不同的用印服务事项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