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办2名同志获评“2023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发布时间:2023-12-21浏览次数:10

       2023年10月20日至21日,以“数智赋能教育,生成美好未来”为主题,由上海市高等教育学会校园网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23年度学术年会”在沪举行。上海市教委、上海市大数据中心领导及上海各高校专家学者、信息化部门负责同志等参与了本次年会。

       经专家评审,复旦大学沈沉和徐艺扬两位同志被评选为“2023年度上海市高校信息化工作先进个人”。

  

       沈沉同志曾先后负责和参与研究生招生、迎新、学生宿舍、生活服务平台等业务系统和信息化服务,现负责学校教育数据的治理、共享和利用工作。

       在数据服务方面,沈沉同志不断学习新平台、新技术和新理念,经常与同事探讨数据服务落地的实践经验,不断总结创新工作思路;他负责建设的学校师生数据一张表,将原本分散在各类管理信息系统中与个人数据相关的功能抽取集中,通过数据共享利用,发挥数据要素的赋能作用。

       沈沉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勤于思考、务实创新,为学校数字化转型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徐艺扬同志自2017年入职复旦大学校园信息化办公室以来,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快速成长,在校园信息化建设工作中承担校园信息化业务运维服务、网络安全保障和邮件系统管理运维等重要任务。在过去一年中,加强业务钻研,不断提升专业基础理论、专业技术知识和技术应用能力;推进网络安全工作按要求和计划全面执行,推动网络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安全事件全生命周期闭环管理、多样化网络安全演习工作的开展;在所负责校园业务的规划和运维管理中,总结经验、开拓创新,实现集中管理、自动监测、业务安全稳定运行,并带领团队顺利完成基于国产操作系统和全新硬件设备的复旦大学电子邮件系统升级;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作为主要参与人员短时间内紧急开发上线“订餐小程序”,在高并发、多校区、需求变动频繁等压力下承受住了考验。

       徐艺扬同志扎实工作、履职尽责,在学校数字化建设与发展、校园信息化业务安全稳定高效运行和师生生活保障等方面做出了有力的支撑和实践。